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科技局
2020-01-23 21:22:1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21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科学技术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结合州科技局政府门户网站等数据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甘孜州科技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炉城镇西大街196号;邮编:626000;联系电话:283555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州科技局始终坚持将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根据《条例》规定和省、州有关要求,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年报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运作,强化监督,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着力推进平台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条例》在全州科技系统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按照《条例》要求,州科技局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工作文件,及时解读科技政策,公开公示科技计划项目资金。一是在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涉及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政策解读、政务信息公开、重点信息(科技项目计划)公开;紧密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开设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扶贫、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公开专栏4个;二是在3月机构改革后,及时公开了主要领导、机构设置、办公地址与时间;三是开设公众参与、政务服务、政府信息公开等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栏目3个;四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州科技局首页门户网站左下角处)开设信息公开目录、动态、财政、其他共4个专栏。通过对信息公开专栏统计,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52条,公开动态123条,公开财政6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州科技局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我局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局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机改过后,本年新增1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办理。

(四)平台建设情况。州科技局信息公开受理由专人负责,信息公开主要平台为州科技局门户网站。

(五)监督保障情况。州科技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本年新 制作数量本年新 公开数量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000
规范性文件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0+1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00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000
行政强制00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上一年项目数量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0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采购项目数量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总计
商业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公益组织法律服务机构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000000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一)予以公开000000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0000000
(三)不予公开1.属于国家秘密000000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000000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000000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000000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000000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000000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000000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0000000
(四)无法提供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000000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000000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0000000
(五)不予处理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0000000
2.重复申请000000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000000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000000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0000000
(六)其他处理0000000
(七)总计000000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00000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未经复议直接起诉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结果维持结果纠正其他结果尚未审结总计
0000000000000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较2018年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公开广度和深度,取得一定效果。但还存在不足,一是网站更新有时不及时,下步将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二是政务公开信息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将加大对公众参与专栏的开设力度;三是对政务公开信息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不大,将创新培训方式,培养专门人员。四是因机构改革,部分职能有所增减,下步将完善政务公开信息专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