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2021-02-02 07:03:4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

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工作推进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办公室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本系统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为方便收集资料、满足工作需要,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地点设在办公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强化机制建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单位的重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要求相关人员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在法定时限内及时提供、发布各类信息同时,办公室不定期开展对政务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事项的检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对本年度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编目截至1231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475条,其中:在2020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87条,解读信息发布9条,征集调查3条,州级部门信息公开227条, 通过新媒体微信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49篇信息。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严格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办理流程。截止目前未收到申请公开事项。

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和诉讼。

二、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均为兼职人员,在工作中对政务公开工作理解不够到位,对公开内容把握不够准确、规范。二是政务公开内容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相关政策虽然公开,但解读形式单一,以文字解读居多,图表、图示较少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一方面进一步强化领导,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督查指导,明确各自人员的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政务公开的思想认识明确要求政务公开必须做到尽快、及时,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对已公开的内容随时更新再一方面强化监督,建立政务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把政务公开工作真正的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