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有力推进《甘孜藏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条例》地方立法工作
2020-11-09 06:35:09
来源:
州司法局
阅读数:
19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是坚持科学立法。采取座谈、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详细全面掌握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立法需求,为《条例》起草工作提供坚实的实践支撑。

二是坚持民主立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团体、专家学者征求意见,畅通公众参与立法渠道,收集有效建议12条、采纳8条,进一步提升《条例》草案的民主性,确保《条例》稳预期、固根本、利长远。

三是坚持依法立法。组织专家开展合法性审查,采纳13条具体审查意见。在确保《条例》草案合法性的基础上,突出州情实际,对进落实责任、延长防火期、加强野外用火管控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凸显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立法的地方特色,增强《条例》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