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中青班”开班:努力提升7种能力永远跟党走
2020-10-15 06:50:56
来源:
州委组织部
阅读数:
14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13日,甘孜州新时代富州安康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2020年培训班在州委党校开班。受姚彬部长委托,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罗智刚参加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提升“7种能力永远跟党走,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提供坚强保证、贡献更多力量。

开班式上,州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戴兴昭致辞,副校长代文辉主持。

开班式指出,实施新时代富州安康执政骨干递进培养计划,是州委着眼稳藏兴藏、长治久安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作出的重大部署。州县同步联动,大批干部脱颖而出,综合效应逐步显现。参训学员作为这项政策的参与者、见证者,要珍惜机遇、加强历练,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109日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强调提高7种能力的指示精神,在共同见证这段脱贫奔康恢弘岁月的同时自觉担负创造中国梦甘孜篇章的历史责任。

开班式指出,要从理论与历史的维度,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秉承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科学总结和体现了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丰硕成果,具有重大开创性意义和历史性贡献。进一步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思想,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揭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规律,提供了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想指南,完善了党的四大路线体系。

开班式强调,要从时代与战略的维度,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6句话109个字,内涵丰富,意蕴深刻,规定了组织建设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工作布局、目标任务、价值取向。为了方便掌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炼为“11211”,即:一个重要思想、一个重点、两个着力、一个坚持、一个保证。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对标看齐对表落实。

开班式要求,要从目标与实践的维度,认真抓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甘孜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努力推动在康巴大地全面准确落地落实、落细落小。

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的领导融入依法治州、脱贫攻坚、全域旅游、生态环保、治寺管僧等全过程各方面;

组织建设铸魂,最重要的是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首课、主课、必修课,作为案头卷、工具书、指南针;

严密组织体系,最基础的是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和从严教育管理,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业态新群体不断涌现的新情况;

培养骨干队伍,最关键的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把干的指向和选的风向统一起来,全力提高干部队伍“7种能力,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提升制度效用,最基本的是加强民主集中制的教育培训、实践运用和监督检查,结合实际研究细化落实党内法规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

开班式号召,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央、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功,让青春之火熊熊燃烧、让奋斗之生生不息

全州各县市各部门层层推荐、州委组织部严格遴选的优秀年轻干部和州委党校教职工参加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