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行动
2020-07-01 08:15:13
来源:
州卫生健康委
阅读数:
13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截至6月26日,全州累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0103人次,主要由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稻城县疾控中心和炉霍县疾控中心开展检测。为贯彻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机制扩大核酸检测的要求,提升各县(市)核酸检测能力,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技术支撑,甘孜州卫生健康委积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行动。

一是“加快建设一批”,强化实验室检测能力。在州疾控中心、州人民医院、炉霍县疾控中心和稻城县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能够安全运行的同时,丹巴、道孚、甘孜、新龙、德格、白玉、理塘、色达8县疾控中心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力争20底前具备检测能力。其他各县(市)根据实际情况,加快改造、新建实验室,力争年底前投入使用。预计到2021年实现每县(市)至少一个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工作目标。

二是“依法备案一批”,规范实验室准入管理。按照《国务院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的要求,州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拟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验实进行指导,加快工作进度,对符合条件的实验室及时予以备案。同时,将备案的实验室纳入“四川省重大传染病病原体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中心”对采样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和生物安全管理。

三是“开展培训一批”,提升检测人员业务水平。州疾控中心根据各县(市)实验室建设情况,科学制定《甘孜州核酸检测技术培训方案》,根据实验室承载能力分期分批对各县(市)实验室操作人员进行培训,目前已经完稻城、理塘两县疾控中心5名实验室操作人员培训工作,预计年内完成18个县(市)已建成实验室操作人员培训1次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