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三重”举措扎实做好虫草采挖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2020-05-28 07:51:08
来源:
州司法局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重研判,精心谋划下好“先手棋”。制发《关于做好虫草采挖季节相关工作的通知》,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做到群众增收、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三不误”;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及时掌握农牧民动态,排查调处虫草期间各类纠纷。

二是重统筹,三管齐下打出“组合拳”。宣传、法院、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门积极统筹整合县、乡、村等工作力量,组建宣讲队伍,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重点对象,全力打好专项法宣“组合拳”;结合“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加大对冬虫夏草采集管理、治安管理生态环境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大力实施“润育工程”之法治普及行动,依托“送法下乡”“农牧民夜校”,通过巡回讲、定点讲、集中讲、上门讲等宣传形式深化专项法宣。

三是重法宣,遵规守纪划定“安全线”。法治宣传教育队伍深入一线、主动服务,以“游击式”“座谈式”“漫谈式”“互动式”等开展法治宣传,不断提升采挖人员法治观念和环保意识。截止目前,共计派出法宣队伍143个、流动宣传车176次、宣讲员346人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27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份、法宣制品7000件,覆盖群众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