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强化应急管理科技支撑
2020-04-20 03:24:00
来源:
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9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科技装备支撑。投入资金680万元,购置了“静中通”“动中通”、卫星便携终端、短波中继站、无人机、卫星电话、专业望远镜与图传设备等科技装备,建立每月一练、每周一测的常态化演练机制。充分利用北斗卫星短报文与公网通信融合技术,定制开发北斗预警终端,并配发到全州325个乡镇,实现乡镇终端与州应急指挥中心直连直通。

二是强化专家技术支撑。建立甘孜州应急专家库,完成了第一批专家的聘选工作,聘选科技信息化、地质灾害、防震减灾等5大类专家108名,配套制定《甘孜州应急管理专家管理办法(试行)》,并在4月10日召开首次专家咨询会,针对全州应急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讨论,提出工作建议。

三是强化应急通讯支撑。与通信发展等部门签订《甘孜州应急通信保障战略合作协议》,在应急通信保障、大数据分析等6大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并在每年牵头组织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对相关设备、队伍进行实战锻炼,保持应急通信队伍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