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市场监管局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守好疫情防控“消费关”
2020-03-27 02:49:05
来源:
州市场监管局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加力源头治理,有效减少投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执法监管1.30万人次,检查市场19.8万户次,从重打击9起口罩等防护物资、米油蔬菜等生活物资涨价、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每日例行巡查+滚动巡查+重点巡查,坚持对8890个经营场所消杀、1.8万名从业人员体温监测。共受理有效投诉104件,接受各类咨询958人次。

二是加快转办处置,有效提升满意。坚持领导带班及值班值守制度,推行接线、登记、分派的首问责任制+辖区认领、领办、处置、反馈的过程督办制。目前,经跟踪督办、电话回访,对104件有效投诉举报100%跟踪,消费者满意率达100%

三是加紧宣传解答,有效化解矛盾。坚持做到每天例行分析研判消费投诉举报和涉市场监管舆情信息,从投诉举报的重点、咨询维权的热点梳理出问题导向、目标指向和重点任务。针对价格投诉居首的实际,发出价格监管告诫书、签订保价保质保供承诺书5800余份,张贴海报悬挂横幅3.5万份条,短信推送温馨提示500余万人次;围绕有序复工复产咨询增多,制定流程示意图,制定9项扶持举措,“一口清”做好咨询解答,共解答各类咨询8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