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2020-01-19 07:42:24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全力“治”。聚力打造以石渠和理塘为重点的“中国最美高原湿地”,全力推进理塘海子山湿地生态修复、黄河流域石渠段生态治理等综合治理项目。整合资金6.28亿元,实施川西北生态脆弱区综合治理、沙化治理、退化草地治理等工程,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余万亩。

二是严格“守”。按照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要求,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强化生态保护红线刚性约束。截至目前,划定生态保护红线面积6.97万平方公里,占全省生态保护红线面积的47.09%,占全州国土面积的45.56%。

三是积极“创”。成立以州委书记、州长任“双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落实“清单制+责任制+督查制+销号制”工作机制,重点围绕优化国土生态空间、提升生态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倡导生态生活、完善生态制度和培育生态文化6大工程。2019年,稻城县被生态环境部命名第三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