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2019-12-12 03:18:19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建机制优先保障卫生投入。先后出台《关于促进医疗卫生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方案》、《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实施方案》等政策,卫生经费投入比例逐年增长,2018年卫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7.04%。

二是紧抓医联体建设关键点。今年5月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成功签订合作办医协议,华西医院托管团队于11月中旬到位并有序推进领办托管工作。德格、得荣、色达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三级医院深度托管成效明显。加快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色达、甘孜两县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显著于今年8月纳入国家级试点名单。

三是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州60家州、县(市)级医院全面实行药品集中上网阳光采购,全州公立医院全面实行药品集中上网阳光采购,全面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零加成”规定,建立健全“一调价二补助三控消”补偿机制。全面推进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分阶段制定落实《医院章程》,加快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水平。

四是加强县级医院重点专科建设。下达18个深度贫困县省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项目补助资金7200万元,重点针对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外转率高的疾病,支持每县建设 2个临床重点专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