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切实巩固5县(市)脱贫摘帽成果
2019-07-04 09:28:14
来源:
州扶贫开发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着力脱贫质量再提升。科学编制专项方案,深入实施“五个一批”,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逐项抓落实,集中优势资源、统筹资金项目,对 “一超六有”“一低五有”和“一低三有”标准再提质。截至目前,实现“两不愁”9523户、义务教育保障8665人、基本医疗保障38996人、住房安全保障、有安全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均为7623户,脱贫人口家庭年人均纯收入最低达到3600元以上。
二是着力工作质量再提升。制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方案,成立大排查领导专班,拉网式排查在资金使用、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情况、工作推进等方面存在问题。截至目前,组建3126名排查队伍,共排查乡镇79个、贫困村207个、非贫困村426个,问卷录入1994户;发现突出问题439个,整改率为100%。
三是着力群众认可再提升。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拉紧帮扶纽带,依托农牧夜校大平台载体,切实惠及群众。截至目前,开展宣教活动14909场次,受教育群众28.2万人次;下沉州级干部17名、县级干部173名、帮扶干部10834名,集中力量进村入户,确保打通“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