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持续推进妇女健康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23-03-07 17:30:21
来源:
州卫生健康委
阅读数:
24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⑴精准施策。将孕产妇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服务范围,做好全面落实妊娠风险筛查评估、高危专案管理等五项母婴安全制度,有效运行危重孕产妇救治网络,提高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持续推进高危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分类管理和服务。2022年全州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92.08%,住院分娩率达98.16%以上。

⑵防治结合。启动“免费妇女病筛查、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等项目,截至2022年底,已对全州48.2万余名农村适龄妇女开展常见妇女病免费检查,13.20万例不同程度的妇科病患者接受及时治疗和健康干预,全州妇女病筛查率达到97.71%;今年,正式在甘孜县启动“中国低卫生资源地区消除宫颈癌示范项目”,在 2023 年至 2025 年期间,将完成不少于2013名12-13岁女孩的 HPV疫苗两剂免费接种和不少于9891名35-64岁女性的宫颈癌免费筛查。

⑶提质升级。持续推进妇幼保健机构提档升级,全州19个妇幼保健机构全部提前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州妇幼计生中心和炉霍县、雅江县、理塘县、色达县妇幼计生中心成功创建“二甲”,其余14家县(市)妇幼计生中心均达到“二乙”,目前,道孚县正积极推进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通过提升服务内涵、强化能力建设,使妇幼保健机构服务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全州30家医疗保健机构获得爱婴医院称号;17家县(市)妇幼保健机构成功创建产前筛查机构,产前筛查机构县(市)覆盖率达94%,全州妇幼健康服务可及性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得到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