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综合施策抓实青少年体育工作显成效
2023-05-31 16:55:38
来源:
州教育体育局
阅读数:
9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打造特色。按“1校1品”“1校多品”创建青少年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在康定中学、康定二中举办体育特长班,推动摔跤、举重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完善州、县、校“3级”学校体育竞赛制度,通过选拔性竞赛组建校际摔跤、篮球、田径等项目代表队参加不同层级赛事,实现学生体育赛事立足校园、积极参与。

储备人才。依托成都等地对口帮扶体育特色学校资源,开展举重等后备青少年“苗子”送出去培养10余人次;建立18县(市)校际体育训练点与州级青少年运动学校联合培养机制,规范人才选拔程序,畅通升学渠道。目前,储备青少年摔跤、田径等“苗子”170余人。

训练提能。抽组精干教练团队9人,组织170余名体育“苗子”采取常规训练、集中训练、针对性训练等多种形式强化训练量,保证每天训练时间不低于1.5小时,同时注重提升运动员心理素质,增强实战能力。截至目前,在十四届省运会中,甘孜州籍运动员获得4金6银20铜及60人进入相关项目全省前8名的成绩;在2023年全国国际式摔跤比赛及全国举重青年锦标赛中,甘孜州籍运动员斩获2枚铜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