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全力保障今冬明春服务农民工“五件实事”
2023-01-16 07:23:33
来源:
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阅读数:
12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开展就业招聘专项行动。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目标,充分利用农民工春节返乡时段,开展就业专场招聘行动,大力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为农民工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促进农民工充分就业、稳定就业。11-12月,开展“东西协作扩就业,对口帮扶促振兴”、“浙江对口支援就业招聘会”等就就业招聘活动15场,参加人数4500人,达成就业意向1041人。

开展走访慰问专项行动。通过走村入户进家门等方式,认真听取农民工反映的困难和需求,并根据实际及时给予解决。截至目前,返乡农民工520人,未返乡农民工215人,发放慰问品75件、防疫物资590件、慰问金17.3万。

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重点领域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排查,及时化解欠薪隐患,依法查处欠薪违法行为,努力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11-12月,全州来电来访服务农民工人数37人,兑付工资金额49万元。

开展证照办理专项行动。充分利用春节前农民工返乡集中时段开辟“绿色通道”,配备专门人员,安排专门窗口,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集中专门为农民工办理身份证、证明材料等各类证件,截至目前,共办理农民工身份证11201张,其他证照4100张。

开展旅途暖冬专项行动。采取预售客票、预留车票、代购车票、网上售票、自动取票、上门售票、电话订票、增设农民工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切实解决农民工购票难问题。近两月,投入金额3.6万元,服务农民工198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