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具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3-05-12 02:18:1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维护文具用品市场秩序,有效保护儿童和学生合法权益,近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文具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5月9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康定市场监管局,针对文具用品市场是否存在销售不合格文具产品和缺陷召回产品,对康定市校园周边文具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检查,检查发现无中文标识的11件文具产品,已要求商家进行退市处理。理塘县、色达县市场监管局成立执法小组,着重对辖区内文具店销售的橡皮擦、笔袋、画本、剪刀等是否有国誉KOKUYO的召回产品进行了清查。白玉县市场监管局对检查发现的产品标识信息不全的橡皮擦、“盲盒”玩具等23件儿童学生用品责令商家清理下架。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排查了经营场所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三无”劣质文具,销售的文具是否有安全警示说明等,有效避免了劣质文具用品在市场流通,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儿童学生用品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