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 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2022-12-23 06:48:3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5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送审稿)》《甘孜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行州级统筹实施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科学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全州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把握今年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更加坚定用习近平经济思想统揽全州经济工作。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把握“六个更好统筹”,抓住政策机遇,加快补短强弱。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稳增长,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甘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全州文物资源富集,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宣传。开展多样化文物保护普法宣传活动,让农牧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文物保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知识,形成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强化保护。要树立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意识,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筑牢文物安全底线。要强化利用。深度挖掘文化遗产多重价值,处理好文物保护与利用关系,推进“全域博物馆之州”建设,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一案双查五挂钩”制度,强化应急备战,完善细化预案,保障人员物资装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和检查卡点、护林护草员、线长、杆长等管护责任,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牢牢守住“两条底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既要抓好粮食生产,全面实施“田长制”,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并采取“长牙齿”硬措施,严守耕地红线。又要抓好粮食安全,确保全州粮食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行州级统筹,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好、实施好、宣传好这一惠民利民政策,坚持“人民至上、共同富裕,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原则,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实现共济调整,让全州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成效明显,保持了“四项指标”下降的良好态势。交通、公路、交警等部门要坚持台账工作法,闭环管理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妥善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科学管控团雾、冰冻、积雪等事故多发易发路段,依法严查严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