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灾区孤儿有了“兵爸爸”
2014-12-19 09:05:38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2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武警战士帮助孩子背上新书包。

“索兰拉吉这么多年第一次穿新衣服,谢谢!谢谢你们!”看着12岁的拉吉穿上了漂亮的羽绒服,外婆和姨妈高兴得掩面而泣。

雅砻风情,高原明珠。在塔公这个美丽的地方,有一所孤儿学校——西康福利学校,带着对灾区孤儿的关爱之心,1210日,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抗震救灾官兵为学校的5名孤儿送去了崭新的羽绒服、文体用品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带去了武警官兵对孩子们的关怀与期望。

康定“11·22”地震发生后,这个支队第一时间赶赴塔公镇木雅祖庆学校展开救援,官兵与学校师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日前,救灾官兵通过该校副校长、“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谢晓君了解到,其丈夫胡忠供职的西康福利学校就在附近,学校学生均是来自我州各县的孤儿和特困生,学生入学前皆散居在边远山区,缺吃少穿、缺医少药,处在贫病交加的困境中。目前,该校仍有5个孤儿暂无人认领资助。进入冬季,孤儿的冷暖无不牵动着救灾官兵的心,在与西康福利学校校长胡忠沟通后,支队官兵决定长期资助这5名孤儿。

由于受此次地震影响,西康福利学校的孩子们已经放假回到亲戚家寄宿。塔公救灾一线的官兵们利用休息时间,向胡忠仔细打听5个孤儿的身高和临时住址,大家主动集资专门采购了羽绒服、书包、文具和米面油等物资。10日下午,官兵们在西康福利学校老师的陪同下,驱车百余公里,先后深入到塔公镇江巴村、多拉一村、各日马村、下马龙村和朋布西乡夺让村,跨河沟、爬山坡,钻帐篷、进板房,提着新买的衣服、书包,扛着米面,逐一走访这些孤儿所寄宿的家,勉励他们在困境中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而顽强拼搏,并与孤儿所寄宿的亲戚细心沟通交流,嘱咐他们照顾好可怜的孩子,有困难找武警,大家齐心协力为孤儿创造一个温暖的家,为孤儿的成长成才尽最大的努力。

冬季辽阔的草原承载着官兵无私的爱心。“长大了我要当一名宇航员,探索新的世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和我的老师一起留守在塔公草原……”;“我要当一名医生,为贫困的人免费看病!”;“我要当兵,因为军人最勇敢!”……在与这些孤儿交流时,官兵们深深感受到了这些十二三岁不屈的心灵折射出对未来的美好渴望。“我们必须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为了这些顽强的心灵,因为他们也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副支队长朱壮志深有感触地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