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受灾群众不等不靠自救忙
2014-12-05 09:07:31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4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中古村,人们正在为前来救援的人熬茶。

受康定地震影响,道孚县八美镇、协德乡、色卡乡等5个乡镇严重受灾,村民住房、公共服务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面对地震灾害,村民们没有颓废和丧失斗志,而是在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组织与带动下,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和生活生产自救中。

走进八美镇重灾区中古村灾民安置区,第一眼就能看见戴着红袖章的两个村民正围着两个大灶转来转去忙个不停。村民巴青老人说:“灾后,我们队的村民都集中安置在这里,为方便受灾群众和前来帮忙的干部都能喝上一口热茶,我们几个村民临时搭建了两个‘三锅庄’灶台,用来烧清茶和开水,因为我们知道有些干部习惯喝白开水,就特意准备了一个烧白开水的锅。”他指着正在抢修房屋的党员服务队说:“地震发生到现在,很多领导来看望我们,很多干部到村上帮助抢修房屋、运送物资,这么冷的天,他们一直不停地在帮我们做事情,很辛苦!我们不能光等着干部们来给我们做事情,我今年68岁,虽然做不了大的事,但是给他们烧茶递水是没有问题的。”

在中古村村民泽仁拉姆家,她正在满是裂缝的生产房里忙着炒青稞,当笔者问到为什么还在这么危险的房子里面炒青稞时,她边炒青稞边说:“我们要多准备一点粮食,震后需要粮食的地方多,我们不能光向党委政府要东西,党委政府已经给我们够多了,又送帐篷住,又送棉衣棉被的,现在我们遭灾了,自己也要想点办法。”在她诚恳朴实的话语中流露出了对党委政府的感恩之情。

走在中古村,随处都能看见戴着红袖章的村民正井然有序地开展生产自救,不管男女、不分老少,有的协助党员服务队抢修房屋、搭建帐篷,有的协助工地上的工人忙着修建简易卫生间、垃圾池,有的忙着为村民和震区工作人员烧茶做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