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9次会议上强调 清醒认识当前防疫形势 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
2022-12-01 02:24:0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30日,我州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9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组和县(市)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冯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头脑清醒、快速处置、精准执行、温度服务、准备充足,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科学高效开展应急处置,确保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最大力度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小平主持会议。

冯发贵强调,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本轮疫情处置的复杂性、艰巨性、严峻性,树牢“不怕有就怕慢(蔓)”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第九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做到不惊慌、不加码、不缺位,尤其是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每日研判、每日分析,准确掌握本地区、本系统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查堵漏洞。同时,要及时发布权威的防控措施、疫情信息,确保疫情防控透明度和社会知晓权,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打好群防群治人民战争。要快速处置。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坚持流调要快。以敬业专业的队伍和态度开展流调,强化信息沟通和技术支撑,推进区域协同,及时介入,争分夺秒,不漏一人,用最短时间“捞干捞尽”“断链清源”。坚持推送要快。优化审批流程,第一时间推送、发布涉疫信息,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短时间识别、切断和管控传染源、风险点。坚持转运要快。一旦发生疫情,按照专业标准,立即安全转运涉疫人员,并采取科学规范有效管控措施。要精准执行。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随意减码,科学合理划分和确定核酸检测范围、频次,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采样、检测、追阳、复核、网报等工作,安排专人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督导落实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温度服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用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做到即接即办,即办即复,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主动关心帮助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努力把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牢牢守住良心、道德、人道主义“三条底线”。要准备充足。聚焦防控和处置两类措施,备足备好防疫资源、物资、力量,对标补齐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资源、医疗救治和志愿者服务队等短板弱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要分类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学校、医院、寺庙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要科学分类、精准管理,以防控工作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州领导邓立军、嘎绒拥忠、颜磊、陈波涛、袁纲、四郎拥吉、刘洪,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