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不慌不过不缺位 科学精准抓防疫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11-28 02:48:2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科学精准抓防疫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11月26日,我州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冯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国全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持续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甘孜县突发外省输入性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树牢“不怕有就怕慢(蔓)”理念,不惊慌不过度不缺位,科学精准抓防疫,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

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何小平主持会议。

冯发贵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精准执行“二十条优化措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优化方法举措。备足备好防控和处置两类措施,入州首站和末端节点要坚持“一扫两查戴口罩”措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要分类落实核酸检测频次要求,确保早发现、降风险。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要做足防控准备,加强防疫管理。要全面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对标补齐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资源和医疗救治、服务保障等短板弱项,完善防控应急预案,确保有能力应对大规模疫情。要抓好工作落实。坚持精益求精、科学务实,强化执行不走样,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尤其是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督促公职人员带头履行防控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同时,要加强防护知识和防控政策宣传,及时广泛发布防控措施、疫情信息,确保疫情防控透明度和社会知晓权,积极引导履行个人疫情防控义务,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

冯发贵要求,要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和科学方法迅速处置甘孜县输入疫情。要做到快速流调。流调专班快速精准流调,务必在规定时限内找到所有密接者,并结合实际落实管控措施。在有能力、有时间、有空间前提下,科学研判、有序扩大流调溯源范围,确保最短时间“围住捞干扑灭”。同时,要立即开展轨迹复盘,查堵漏洞,管控风险,决不允许大而化之。要做到精准管控。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立足于早、立足于快、立足于准,科学精准确定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做到应筛尽筛、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决防外溢、防扩散。要做到精细服务。及时跟进服务,做好物资、医疗、生活等保障工作,畅通物流通道,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调度有序、供应稳定。做到上门热情服务,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做好做细物资配送、核酸采集、垃圾处理等上门服务工作,特别是对老弱病残幼等特殊群体要建立服务清单,开通绿色通道,精细周到服务。要保证转运安全,进一步加强涉疫人员转运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决不允许在转运过程中出现疫情外溢、交通事故、恶性事件、粗暴行为等情况。沿线县(市)要加强社会面筛查,争分夺秒做好管控、流调、检测、转运、隔离等重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党委或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