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11-14 03:08:42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3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11日晚,我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中央、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20条措施,以及州委书记沈阳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冯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在11月11日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决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杜绝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州政府副州长何小平主持会议。

冯发贵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外部病例持续溢入我省、输入我州风险巨大,防疫形势严峻复杂。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新冠病毒变异新特点,提出的新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总方针”,做到思想上要坚决统一、措施上要精准落实、效果上要动态清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冯发贵强调,学习领会要全面准确。各县(市)和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逐字逐句学习,反复深入研究,全面准确领会。州应急指挥部要开展好专题培训,特别是加强一线防控人员、重点部位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政策解读,确保科学精准落实,提高防疫工作有效性。优化调整要全面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的时限、范围和方式,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把握关键环节,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贯彻落实要全面精准。各县(市)特别是各“口岸”县(市)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落实包保责任、“四早”要求,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准确分析疫情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防疫举措,做到精准和果断有机统一,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建立数据库,进一步摸清风险岗位、一线人员、老年人、孕产妇、有基础性疾病患者、血液透析者等重点人员基数。要按最新要求检测核酸、接种疫苗,落实好“白名单”通行制度,用好“防疫泡泡”经验做法。要储备新冠肺炎治疗药物,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做好万全准备。要加强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开通绿色通道,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

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