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2023年第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召开
2023-04-26 23:07:28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8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5日,2023年第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电视电话会在康定召开,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全面总结了“开门红”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第二季度任务。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副书记汪玉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季度,通过组织领导、政策赋能、制度建设、调度督导四个靠前发力,在全员发动、效应释放、责任压实跟踪效方面取得了四个历史新高的成果,全州7大主要经济指标中有5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列全省第一方阵,其中3项指标增速全省第一,经济运行呈现“快跑赶超、争先晋位、高开高走”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二季度正值重大项目推进加速期、森林草原防灭火高风险期、春夏季节交替雷击火高发期、虫草采挖高峰期、进州旅游热潮期、防汛与防火重叠期的“六期叠加”特殊时段,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任务极其繁重,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锚定二季度“双过半”任务,打好“六大战役”,为全年任务打好提前

会议要求一要打好项目投资提升战。把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每周调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抓紧抓实交通和清洁能源两大重点领域项目投资二要打好工业经济稳保战。办好全州清洁能源发展大会,加快清洁能源开发进程,加快培育食品饮料、特色加工、饮用水,大力发展园区经济三要打好消费促进恢复战。用好用活政策优势和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和新兴消费市场,加大市场主体培育,试点推进虫草市场“三统一”入库四要打好农牧经济翻身战。坚持以“有机之州”建设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牦牛产业集群和藏香猪产业建设,建好高标准农田五要打好文旅经济融合战。加快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建设,持续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甘孜段和全域博物馆之州相关项目建设,有序开展皮洛遗址发掘保护工作,加大文旅品牌创建力度,让文旅产业助力餐饮服务业、群众就业增收、第三产业提质增效六要打好民营经济升级战。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办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勇于发扬斗争精神,干实事创真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筑牢安全防线,接续交出二季度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上,泸定县、稻城县和州级相关部门分别作了发言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重点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