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2023-05-14 14:24:2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3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2日,受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委托,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玉琼主持召开十三届州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王晓晖书记在资阳市、绵阳市、广元市调研时的指示,黄强省长在广元市调研时的指示,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甘孜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条措施(送审稿)》《甘孜州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国经济普查条例》。

会议指出《全国经济普查条例》是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是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的法律规范,是依法普查的行动指南全州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动落实。要加强协作配合,精心组织实施,把准工作节奏,紧扣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要坚持依法普查,严肃普查纪律,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不含水分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及时修订完善《甘孜州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和《甘孜州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要抓好项目投资充分发挥项目加工厂、指挥部和前期资金池作用,对标上级政策和本地需求,强化项目包装储备多渠道拓展项目资金,形成更多新增量;要促进消费恢复用好消费激励政策,强化重大消费活动引领推进文旅宣传推介,持续提振消费市场,开发新消费模式,打造新消费场景;要推动经济发展办好全州清洁能源发展大会和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甘孜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要求、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抓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条措施落地落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高度重视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认真谋划、扎实推动压实责任、对标整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定期督导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成长效机制,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确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州政府副州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厅级干部、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