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沈阳在康定市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担当首位使命 敢领风气之先 奋力打造甘孜现代化建设示范城市
2023-05-17 09:09:15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94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5日,州委书记沈阳主持召开康定市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省委涉藏工作决策部署,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工作总抓手,紧扣州委总体工作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强首位意识、担当首位使命、涵养首位气度、树立首位形象,敢领风气之先,勇于率先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甘孜现代化建设示范城市。

州委副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

会上,康定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与会州领导分别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沈阳指出,换届以来,康定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实干、锐意进取,经济运行总体向好、城乡建设亮点纷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精神面貌健康积极,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站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康定市既面临多重挑战,也拥有难得机遇。希望康定市坚定信心决心,认清发展定位,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区位条件良好、特色资源富集等优势,埋头苦干、乘势而上,为全州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沈阳强调,要瞄准努力方向,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升产业带动力。立足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在文化赋魂、业态拓展、精品线路培育、旅游环境优化等方面下功夫,塑造“康定的跑马山、中国的溜溜城、世界的康定情歌”超级文旅IP,让康定文化旅游名城更靓丽。立足打造现代高原特色农牧业基地,推动大渡河、力曲河流域观光旅游、特色农业、康养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建好现代农业园区,擦亮绿色有机金字招牌。立足打造甘孜东部重要清洁能源基地,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促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有序推进锂矿战略资源开发,走好绿色低碳、富民利民的发展路子。立足打造全州现代服务业中心,壮大物流产业,建设物流枢纽,培育消费业态、营造消费场景、释放消费活力。要增强发展竞争力。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驻地企业的牵引作用,加大招才引才力度,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和产品研发,努力建设创新驱动高地。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态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努力建设全域开放高地。围绕政务服务、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设更多数字一体化应用场景,努力建设数字赋能高地。要提高城乡融合力。坚持城市规划“一张图”、城市建设“一盘棋”、城市管理“一体化”,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按照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城乡公共服务均衡化布局,协调推进乡村治理、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多渠道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缩小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差距,着力促进共同富裕。

沈阳强调,要增强系统观念,全力建设平安康定。要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开展反分裂斗争,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治理网络空间,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确保安全生产。统筹抓好交通、消防、水电、矿山和自建房、食药品等领域安全生产,提高应急处置和防灾减灾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市域治理。加快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社会面风险防控,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做好服务保障。持续抓好教育吸附力、健康服务力、文化凝聚力和社会保障力,坚持底线思维,担负好首府保运转、保安全的责任。

沈阳强调,康定市广大干部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甘孜精神,努力推动康定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要勇担首位责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康定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州大局中去谋划推动。要展现首位气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志气、保持锐气,提振干事创业、创新创造、拼搏奉献精气神,开拓进取、勇争一流。要强化首位能力。积极培养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树立首位形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前,沈阳前往姑咱镇时济村、下瓦斯村,鱼通镇舍联村、赶羊村,调研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市域社会治理、职业教育发展等工作。

州领导麻常昕、袁明光、仁青、颜磊、陈波涛、刘洪,州级有关部门、康定市有关负责同志,浙江和省内对口支援、“组团式”帮扶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