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景锋率队赴德阳学习考察“数字德阳”建设工作
2023-02-13 08:57:38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3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9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冯景锋率队赴德阳市学习考察“数字德阳”建设工作。

甘孜要闻景峰州长图片.jpg

冯景锋一行先后前往四川数据要素产业园、“德阳市民通”公司、德阳城市大脑等地,学习考察德阳在数商企业引入培育、数据元件开发、应用场景建设、“德阳市民通”APP和微信小程序开发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特别是对德阳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城市态势“一网通看”、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数据资源“一网协同”的“四网”运营模式进行了观摩学习。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都认真观摩、仔细聆听。

甘孜要闻景峰州长图片2.jpg

在交流座谈会上,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景峰对考察组表示热烈欢迎,德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数字德阳”相关情况。双方就数字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冯景锋在座谈会上表示,通过学习观摩考察组全体同志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宽了眼界,德阳市在数字化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德阳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再一次为甘孜数字建设介绍了经验、提供了样板,希望两地持续深化沟通交流,并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给予甘孜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同时,他要求考察组同志认真学习德阳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数字甘孜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一是充分学习德阳数字化建设先进理念,切实将数字甘孜建设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改革任务,以数字要素改革为引领,统筹抓好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要素培育体系、交易流通体系、安全监管体系等建设。二是充分学习德阳城市大脑建设先进经验,厘清建设主体与使用主体,突出使用主体需求导向,按照共性需求统建共用、个性需求特色定制、数据资源互通共享的原则,科学合理布局应用建设,确保数字甘孜各项应用建设成果受欢迎、见成效,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充分学习“德阳市民通”建设经验做法,立足服务民生、服务基层、服务决策,做好数字甘孜专题领域场景应用建设。

州市场监管局、州行政审批局、州电视台、州大数据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