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包世义“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的决定
2019-09-24 11:25:19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3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关于授予包世义“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的决定

甘府发〔2019〕12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级各部门,省属行政企事业单位,州属企事业单位:

2019329日晚,2名都江堰男子驾车途经丹巴县半扇门乡关州电站水库路段时,因不熟悉路况不慎坠河。听到剧烈的刹车声和撞击声后,家住附近的关州村农民党员包世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边组织群众报警一边拿起家中浇花用的塑胶水管,径直跳下近3米高的堡坎,冲到河边用水管将2人救上岸,并掏出500元钱给他们应急。事后被救人员专程前往礼谢,包世义同志婉言谢绝。

包世义同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共产党员英勇无畏、沉着冷静的高尚品质。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发扬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的精神,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等相关规定,经州政府研究决定,授予包世义同志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并颁发奖金人民币5000元。

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包世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勇士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地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依法开展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倡导科学合理实施见义勇为,鼓励、尊重、褒奖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2019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