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理塘掀起全域旅游“红盖头”
2016-07-25 03:05:3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国道318线高原骑游队。

7月中旬,正是国道318线高原骑游的黄金时候,位于理塘县禾尼乡的“所波骑友之家”每天客人不断,所波大叔高兴地说:“现在我的年收入达30余万元,这得益于全域旅游的大力开发”。

理塘县境内旅游资源丰富,人文景观和自然景区众多,随着全域旅游进程的加快,该县已进入旅游开发黄金期。截至目前,该县已编制完成《理塘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格聂旅游景区总体规划》《理塘县长青春科尔寺5A级景区规划》等。以培育“康藏之窗、圣地理塘”品牌为重点,着力打造世界山地旅游目的地、藏文化体验游目的地。借助第二届省旅博会,峨眉山与格聂山结为“姊妹山”,签订了《峨眉山-格聂山旅游发展框架协议》。格聂山、扎嘎神山、兔儿山、无量河湿地公园、仁康古街、白塔公园、长青春科尔寺等景区景点在雏形初显的基础上将迎来科学开发的大好机遇,且后发优势极其明显。

创新“全域旅游魔方体”的理念体系,搭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先行先试县开发建设条件,全面推进该县全域品牌创建工作,加快城区景区化、乡镇景点化、村居景观化进程,不断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培育旅游新型业态,加强旅游市场营销,逐步实现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形成集旅游小镇、养生度假、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生态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藏文化体验地,把理塘县建成全州旅游强县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把格聂山打造成为世界山地旅游目的地。

完成了对霍曲吉祥牧场文化墙打造、旅游标示标牌的规范工作,旅游厕所即将完成主体。霍曲吉祥牧场入口道路拓宽,停车场美化、游牧文化生活体验区提升、旅游咨询服务站新建、人工湖打造也在紧张建设中。依托长青春科尔寺、仁康古街、千户藏寨、白塔公园、特色商业步行街等旅游景点资源,即将推出“勒通古镇一日游”精品旅游线路。推动格聂景区开发管理工作,正在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与旅游服务管理工作;与成都天际航空产业有限公司等签订《理塘县全域旅游产业项目招商投资战略合作协议》,实施“甲洼温泉旅游产业项目”。

加快G318G227沿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熊宗卡、尼西卡、霍曲吉祥牧场、高城镇西城门、禾尼乡睡佛、夏嘎牧场、濯桑无量河观景台、兔儿山、日理、康呷、禾尼239KG318G227沿线乡镇的旅游咨询服务站点已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投入资金800万元。一期总投资为2987.2万元的圣洁甘孜濯桑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已于2015823日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服务中心的基础工程、主体钢结构、配电房、水泵房的基础钢筋。

投资350万元的禾尼乡自驾车营地建设即将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建设500的停车场、500的自助帐篷区、600的自驾车服务中心。邀请具有藏式建筑设计装修一流水准的丁真老师对该县高城镇、喇嘛垭乡、章纳乡、禾尼乡等乡镇共6家乡村文化主题酒店进行打造指导,目前已进入内部装饰环节。高城镇更登亚批村、禾尼乡格仓村、章纳乡查冲西村、濯桑乡汉戈村纳入旅游扶贫村,并开展《理塘县首期景区讲解员培训会》,培训待业青年及旅游从业人员100余人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