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3-03-15 03:19:28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62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州政府网站和

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21〕28号)和《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指标的通知》(甘办函〔2021〕66号)要求,州政府办公室对2023年第季度全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基本情况。全州现有政府网站40个(含州政府网站1个、州政府部门网站21个、县级政府网站18个)政务新媒体335个。

(二)检查结果。3月3日至310日,州政府办公室对在运行的40个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7个政府网站和119个政务新媒体存在问题。

二、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雅江县、炉霍县、甘孜县、德格县、白玉县、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存在应更新未更新栏目超过10个的单项否决情况;州行政审批局存在办事事项不足五个的单项否决项;炉霍县、甘孜县未完成网站标识备案网站标识悬挂网站基本信息填报等工作。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一是全州除泸定县、德格县、白玉县外,其余县(市)均未完成“僵尸新媒体”清零工作。二是对政务新媒体分级备案制度不熟悉,存在填报备案表后未及时在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内进行备案的情况。三是对政务新媒体监管不到位,监管方式过于依赖州政府办公室抽查及普查,未主动对各辖区内的政务新媒体进行周期性监测和自查,导致不合格政务新媒体增多,“僵尸新媒体”长期不注销等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州指标要求,对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彻底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制定更新计划,优化更新内容,提高更新效率,持续做好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更新、转载及专项栏目开设工作。

(二)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加强申请和注销备案、信息内容审核、数据安全保护等环节的监管。切实把好政治关、法规关、政策关、文字关、质量关。加强日常检查、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做好防攻击、防篡改、防病毒、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等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稳定运行。

(三)此次检查确定为不合格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单位,请在3月25日前通过公文系统将整改情况报送至州政府办公室(联系人:王锦涛;联系方式:18030912015)。

附件:1.第季度不合格网站清单

     2.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报送系统整改情况

     3.第季度需整改不合格政务新媒体清单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315日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附件1

第一季度不合格网站清单


序号网站标识码网站名称存在问题
15133250012雅江县人民政府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
25133270001炉霍县人民政府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
35133280002甘孜县人民政府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
45133300010德格县人民政府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
55133310008白玉县人民政府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
65133000013甘孜藏族自治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事事项不足5个
75133000040甘孜州行政审批局应更新但长期未更新的栏目数量超过10个

备注:本次检查均为人工检查完成,如发现与实际情况有出入请与州大数据中心联系(0836-2831917)。

附件2

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报送系统整改情况

完成情况县(市)/部门
未完成炉霍县、甘孜县。

附件3

第一季度需整改不合格政务新媒体清单


序号单位开设平台账号名称认证主体检查情况
1康定市微信智游康定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康定市微信 (小程序)康定全域旅游导览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页面不能打开。
3康定市微信 (小程序)一部手机游康定康定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页不能打开。
4丹巴县微博中国最美丽 乡村甲居藏寨丹巴县聂呷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九龙县微信九龙县教育体育局九龙县教育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九龙县微博美丽踏卡九龙县踏卡彝族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九龙县微博九龙县食品药品 监督管理局九龙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九龙县抖音平安九龙九龙县公安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九龙县微信奋进洪坝九龙县洪坝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九龙县微信烟袋服务九龙县烟袋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1九龙县微信九龙民族广场社区九龙县呷尔镇民族广场社区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2九龙县微信富美上团九龙县上团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3九龙县微信甘孜九龙消防九龙县公安 消防大队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4九龙县微信魅力乌拉溪九龙县乌拉溪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5九龙县微信崛起三岩龙九龙县三岩龙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6雅江县微信雅江县康巴汉子村旅游景区雅江县图书馆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7雅江县微信雅江县木雅藏寨旅游景区雅江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8雅江县微信雅江农牧雅江县农牧和科技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9雅江县微信木绒乡人民政府雅江县木绒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0雅江县微博雅江县文化旅游雅江县文化旅游广体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1道孚县微信道孚市场监管局道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2道孚县微信道孚教育道孚县教育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3道孚县抖音道孚公安道孚县公安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4道孚县抖音道孚交警道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5道孚县微信道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道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6道孚县微信道孚旅游道孚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7道孚县微信健康道孚官微道孚县卫生健康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8道孚县微信田园格西民居之乡道孚县格西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29道孚县微信鲜水宣传道孚县鲜水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0道孚县微信富美泰宁道孚县泰宁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1道孚县微信道孚县鲜水镇人民政府道孚县鲜水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2道孚县抖音道孚综合行政执法道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3道孚县微信道孚电视道孚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4巴塘县微信巴塘教体巴塘县教育和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5巴塘县微信巴塘司法巴塘县司法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6巴塘县微信巴塘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巴塘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7巴塘县微信巴塘发展和改革巴塘县发展和改革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8稻城县微信稻城人社稻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39稻城县微信稻城不动产稻城县国土资源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0稻城县微信稻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稻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1稻城县微信毓秀俄牙同稻城县俄牙同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2稻城县微信秘境香格里拉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3稻城县微信稻城司法稻城县司法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4稻城县微信稻城县傍河乡人民政府稻城县傍河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5稻城县微信稻城亚丁教育稻城县教育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6稻城县微信山水木拉稻城县木拉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7稻城县微信稻城就业信息稻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8稻城县微信稻城三农稻城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49稻城县微信稻城亚丁旅游稻城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0稻城县微信歌舞之乡 生态蒙自稻城县蒙自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1稻城县微信天际邓坡稻城县邓坡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2得荣县微信得荣县文旅广局得荣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3得荣县微信魅力徐龙得荣县徐龙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4得荣县微信诗画茨巫CWX得荣县茨巫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5理塘县抖音理塘警方理塘县公安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6理塘县微信理塘县食品药品 监督管理局理塘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7理塘县微信理塘县食药工质局理塘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8理塘县微信家园理塘理塘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59理塘县微信金色拉波理塘县拉波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0理塘县微信天边藏坝理塘县藏坝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1理塘县微信多彩禾尼乡 迈步新时代理塘县禾尼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2理塘县微博理塘县食药局理塘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3理塘县抖音理塘教体理塘县教育和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4理塘县抖音格聂故事理塘县格聂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5乡城县微信乡城教育乡城县教育和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6乡城县微信香巴拉乡城旅游乡城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7乡城县微信乡城警方乡城县公安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8乡城县微博香巴拉乡城旅游乡城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69新龙县微信甘孜州新龙生态环境甘孜州新龙县生态环境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0甘孜县微信甘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甘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1甘孜县微信甘孜住建甘孜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2甘孜县微信奋斗之上甘孜县扶贫和 移民工作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3甘孜县微信甘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局甘孜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4甘孜县微信甘孜县林业甘孜县环境保护和林业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5甘孜县微信多彩夺多乡甘孜县夺多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6甘孜县微信美丽来马 走马之乡甘孜县来马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7甘孜县微信和兴卡攻甘孜县卡攻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8甘孜县微信遇见卡龙甘孜县卡龙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79甘孜县微信甘孜县交警甘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管理大队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0甘孜县微信甘孜县夺多乡人民政府甘孜县夺多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1甘孜县微博甘孜动态甘孜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2石渠县微信最美真达神鹿谷石渠县真达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3石渠县微信石渠县经信商务局石渠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4石渠县微信石渠县德荣玛乡人民政府石渠县德荣玛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5石渠县微信石渠县虾扎镇人民政府石渠县虾扎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6石渠县微信云端之窗福地蒙宜石渠县蒙宜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7石渠县微信甘孜州石渠县麻呷乡石渠县麻呷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8炉霍县微信健康炉霍炉霍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89炉霍县微信炉霍司法炉霍县司法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0炉霍县微信炉霍应急炉霍县应急管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1炉霍县微信炉霍县教育和体育局炉霍县教育和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2炉霍县微信炉霍县寿灵寺管理委员会炉霍县寿灵寺管理委员会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3炉霍县微博平安炉霍炉霍县公安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4炉霍县抖音炉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炉霍县综合 行政执法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5色达县微信 (小程序)色达县云阅读平台色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页面打不开
96色达县微信色达文旅色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7色达县微信色达县甲学乡人民政府色达县甲学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8色达县微信色达县旭日乡人民政府色达县旭日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99色达县微信中共色达县洛若镇委员会色达县洛若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0色达县微信基层党建色达县康勒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1色达县微信情洒色达 约美康勒色达县康勒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2色达县微信色达县民政局色达县民政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3色达县微信色达县食药工质局色达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4色达县微信色达县霍西乡人民政府色达县霍西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5色达县微信色达县大则乡色达县大则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6色达县微信文旅色达色达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7色达县微信瓦须部落文化旅游景区色达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8色达县微信克果乡脱贫攻坚色达县克果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09色达县微信色达县色柯镇党委政府色达县色柯镇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10色达县微信色达旅游色达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11色达县微信藏区扶贫攻坚色达县康勒乡人民政府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12色达县微信色拉寺色达县色拉寺管理委员会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13色达县微信健康色达色达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14色达县微博色达旅游官微色达县文化旅游和广播影视体育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15色达县微博色达司法色达县司法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3月底前内注销。
116州级 部门微信甘孜 公安人教州公安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2月28日内注销。
117微信甘孜科技州科学技术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2月28日内注销。
118微信科普甘孜州科学技术学会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2月28日内注销。
119微信甘孜森林卫士州公安局僵尸新媒体多次通报未整改,请在2月28日内注销。

备注:本次检查均为人工检查完成,如发现与实际情况有出入请与州大数据中心联系(0836-28319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