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全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0-06-15 07:55:17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办函〔2020〕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政府各部门: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监管工作年度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1号)以及《甘孜州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考核方案》要求,我办开展了2020年季度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总体情况

(一)基本情况。全州现存41个政府网站(包括1个州政府网站、22个州级部门网站、18个县(市)政府网站)和429个政务新媒体。全国两会期间,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全州41个政府网站与138个政务新媒体积极联动转载两会期间相关的专题和新闻信息,其中州政府网站发布转载两会信息172条。

(二)检查情况。州政府办公室对在运行的41个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政府网站合格率80.5%;抽查了101个政务新媒体的“单项否决”指标,合格率67.3%

二、存在主要问题

(一)政府网站

第二季度共有8个网站确定为“不合格”。其中,泸定县、稻城县、丹巴县、甘孜县、色达县、得荣县政府网站存在栏目未及时更新的问题;新龙县、石渠县政府网站存在空白栏目过多的问题。

(二)政务新媒体

此次抽查共有33个政务新媒体确定为“不合格”其中多数政务新媒体存在监测时间点内两周无更新的情况部分政务新媒体未开展正常运维管理,成为“僵尸账号

三、整改要求

此次检查不合格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管部门深刻剖析所存在问题约谈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相应问题政府网站6月16日前完成整改,整改情况报告6月18日前报送至我办各县(市)、州级各部门政务新媒体6月30日前完成整改及全面普查备案工作,整改情况报告6月30日前报送至我办

四、下步工作计划

我办将进一步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切实提升全州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运营管理水平。一是加快推进网站集约化迁移工作,实现全州政府网站协同联动、规范高效、集约共享抓紧完成政务新媒体统一备案工作,进一步清理政务新媒体“僵尸”账号继续做好常态化监管,建立日常监管与季度监管台账,落实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主体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做好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日常内容运维工作

附件:1.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2.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15

附件1

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名单

附件2

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