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中共甘孜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州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2020-08-10 09:46:32
来源:
中共甘孜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阅读数:
31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5日至9月26日,州委第四巡察组对我集团党委开展了为期近1个月的常规巡察,并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会议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对我集团工作及党委班子做出了基本评价,实事求是指出了集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反馈的6个方面14个问题,我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分解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措施,规定整改时限,确保领导责任到位、督查指导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制度落实到位,有序有力推进了整改工作,现已整改完成9个,完成并长期坚持9个,尚有5个问题因个别整改措施正在推进中未全面整改完成,制定措施58项,已整改落实53项,正在整改5项,建章立制42个。目前已有阶段性整改成效,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坚决贯彻巡察要求,及时部署落实工作

集团党委认真履行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契机,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为切入点,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促进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一)统一思想认识,落实整改责任。

集团党委书记于3月31日主持召开了专题党委会,认真对照州委第四巡察组对我集团的巡察反馈意见,并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党委班子一致认为,本次巡察是一次全面的“党性会诊”“廉洁把脉”和“政治体检”,彰显了州委、州政府对我集团公司的重视和关心,反馈意见全面深刻、客观公正、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诚恳接受巡察反馈的每一条意见,严肃对待指出的每一项问题,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最严肃的政治任务。于4月10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坚持先改快改、真改实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成果运用到位。

(二)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

为加强对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领导,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集团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处(部)、子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落实州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全面协调。在综合管理处设立办公室,由纪委书记为办公室主任,牵头负责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抽派精兵强将组成专班负责整改工作的日常工作和督促检查。

(三)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

集团党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根据对照、查找、分析和梳理问题清单,紧密结合自身建设实际,研究制定了《落实州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共拟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58条,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整改步骤、内容措施及工作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并针对14个问题逐项分解整改责任,规定整改时限,力求既结合工作实际,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现已完成整改53条,正持续推进整改5条。

(四)突出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

集团党委统领整改工作全局,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督办,先后多次主持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明确要求班子成员,各处(部)、子公司负责人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务必完成分工职责,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党委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主动带头,以上率下,聚焦问题,各司其职,即知即改,分头带领分管部门细研、细查,完善整改措施;各处(部)、子公司负责人勇于承担整改任务,对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工作抓细抓严抓实,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形成了上下联动、主次分明、部门协作的良好工作格局。

(五)完善长效机制,扩大整改成果。

集团党委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一项常期性工作,坚持在“常”和“长”字上下功夫,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对照巡察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认真总结反思,深刻分析根源,找准解决办法,根据中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新情况、新问题,对42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其中新制定出台规章制度15项,把各项工作置于制度监督之下,强化制度约束,规范权力运行,形成了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洁等各项工作迈向深入。

二、聚焦问题狠抓落实,确保整改全面完成

自开展整改工作以来,党委班子以身作则,集团上下齐心协力,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力、有序、有效地完成阶段性整改落实工作。

(一)针对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问题。

问题1.攻坚克难措施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集团党委为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强化“管原则、管标准、管程序、管机制、管监督”的“五管”责任,促进集团的改革和发展,研究制定了《党委工作制度》,同时紧密结合集团实际,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集团党委在集团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任务和工作方式,支持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依法履行职责。二是为明确集团党委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了集团章程,规范提出了“国企姓国,核心在党”的治理关系,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三是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着力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性、掌握主动权。同时,开展业务能力大培训活动,2名党委班子成员报名参加了全省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四是集团党委始终致力于积极妥善处置州城投公司历史遗留问题,截止目前在报经州国资委和处置州城投公司相关问题联合工作组同意后,已完成3家子公司股份转让、10家子公司解散注销,并对其他子公司提出了处置建议,极大程度规避了存在的债务、合同、担保等风险。同时,集团党委研究了子公司架构调整,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坚决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情况。(根据整改方案,第一、二、三项措施已落实,第四项正在加快推进。)

问题2.个别班子成员政治意识淡薄。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研究制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集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内容,切实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工作机制,做到常抓,抓出习惯、抓出长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二是为深刻汲取教训,集团党委特别邀请了州纪委监委监察室主任针对李兴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对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开展了“以案说纪”“以案促纪”专题警示教育,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李兴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如何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廉洁风险”为主题进行了剖析、反思、研讨。三是为进一步加强员工作风建设,提高员工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原州城投公司员工召开警示教育会,针对李兴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开展了“以案说纪”。四是针对李兴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制定了《中层管理人员晋升聘用方案(试行)》,将“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清正廉洁”作为了首要标准,并且把征集“党风廉洁方面是否有不良反映”作为了必要程序,层层把关全面开展“政治”体检。(根据整改方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针对党的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

问题3.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透。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集团党委切实把政治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学深悟透上求突破,着力在系统学习、知行合一、落实转化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会前学习制度,制定落实“三会一课”学习计划等,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等内容。截止目前,已开展各类学习20余次。二是根据集团实际,研究制定了集团党委《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拟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和重要论述等学习研讨专题10个,集中专题学习6次及以上、学习讨论6次及以上,调研时间60天及以上,撰写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1篇及以上,作党课报告1次及以上。截止目前,已开展中心组专题学习2次、学习研讨2次,各班子成员到项目等调研时间均在40天以上。三是为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了教育和监督力度,党委书记定期检查班子成员学习笔记,并就以“学习强国”平台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了新要求,4名班子成员目前学习分数均在13000分以上。四是扩大党课学习范围,鼓励全体员工参加党课学习,并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员工加入“学习强国”平台,且学习积分全年需达到2000分以上。五是不断创新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止目前,无1名员工因私原因缺席集团党支部或党小组的“三会一课”活动。(根据整改方案,第一、二、三、四、六项措施已落实,第五项正在加快推进。)

问题4.思想政治建设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为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集团党委组织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研究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出台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同时集团党委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了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报告、中心组学习和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二是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在员工中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有的放矢,开展了爱党、爱国、爱企业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参观红色基地、迎接70周年州庆、建文化阵地、“集中讲、个别谈”等方式,教育引导员工加强政治理论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努力提高员工对新时代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扩大意识形态工作知晓度和影响力。三是党建引领一切,强化宣传报道,成立集团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处、子公司指定1名工作认真、责任心强、有文字功底的宣传通讯员,组建集团宣传报道队伍。截止目前,集团公司推选的1名优秀中层管理和技术人员被州委宣传部等部门联合授予了甘孜州“青年五四奖章”,并开展各类宣传20余次,通过电视宣传6次,其中“国道318线多个重点工程全面复工”宣传视频被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采用报道、“省道434线塔公至康定公路实现康定地区旅游环线”宣传视频被四川卫视《四川新闻》采用报道,展现了员工风采,树立了集团形象。四是研究制定并下发了《谈心谈话制度(试行)》,把定期谈心谈话作为了解、关心、爱护党员、员工和联系群众的重要手段,开展经常性、多层次、多形式的谈心谈话活动,达到沟通思想、及时提醒、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截止目前,4名党委班子成员已开展谈心谈话20余次。(根据整改方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三)针对党的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

问题5.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切实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研究制定了《2020年州交通和城建投资集团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党支部议事规则(试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试行)》等10项党建制度,使党建工作进一步走向了制度化、规范化,增强了党建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二是建立健全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集团党委统一领导,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党委办、党建办、党支部以及党小组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并实行集体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各处(部)、子公司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同部署、检查、落实、考核。三是压实集团高管抓党建工作责任,确定1名高管具体协助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严格要求各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做到亲自安排、经常过问、具体指导。集团党委每一个季度听取一次党建工作专题汇报,把党建工作纳入党委会议事日程。四是经2020年第8次党委会研究同意,在综合管理处增挂了党建办牌子,并落实了党建办兼职工作人员,充实了集团党务工作力量,同时制定了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计划,并主动积极向上级党委、上级部门汇报,争取早日配备专职党委副书记。(根据整改方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问题6.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结合集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并印发了集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健全了党的组织生活,做到了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各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每季度进行一次党课。二是巡察反馈意见后,我集团党委于4月10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邀请到州委组织部、州纪委、州国资委等相关领导到会指导。会上,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的要求,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其他党委班子成员本着高度负责和“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的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要求、时限及措施。三是丰富党支部、党小组的活动形式,精心设置党建活动载体,研究制定了《2020年“三会一课”学习教育计划》,结合集团党建工作实际,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精心设置了“评优创先”“文艺汇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企业”等活动,使党的组织生活更具有吸引力,党员积极性明显提高。四是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坚持政治标准发展党员,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发展党员,并按要求重新审查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申请书》,据实出具了《入党积极分子支委会意见》。五是研究制定《党员管理制度》,明确规定了新员工入职后需于6个月内转入党组织关系,并于5月组织开展了“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的“双找”活动,全面清查未转移党组织关系的党员,并就党员员工某某某的情况同其所在党组织进行了衔接,已将其党组织关系转移至我集团党支部。(根据整改方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问题7.干部人事工作缺乏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研究制定了《中层管理人员晋升聘用方案》《招聘录用与离职管理办法》,严格规范选人用人相关程序,开展聘任前考察、形成考察对象个人考察材料、登记聘任表等,同时将相关聘用资料装入员工人事档案,并向州国资委备案。二是结合本次巡察反馈意见,集团开展了选人用人工作回头看,就已聘任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的考察程序、聘任资料、入档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清查和完善,同时根据人事档案整理规范,再次对集团全体员工人事档案进行了清理完善。(根据整改方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四)针对党的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

问题8.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

整改落实情况:组织了全体员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州委州政府“三个必须七个严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和教育,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持续优化发展软环境,确保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根据整改方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五)针对党的纪律建设方面的问题。

问题9.日常监督管理不深入。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对集团各项目采用定期明察和不定期暗访的方式规范日常监督检查,目前党委班子已深入各项目开展日常监督检查20余次,切实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二是集团纪委成立后,通过强化教育、细化制度、做好监督、严格执纪等措施,不断筑牢反腐倡廉意识、健全日常监督机制,把握监督重点领域。同时,针对集团项目集中、资金流量大等特点,进一步梳理完善集团公司、指挥部、子公司廉洁风险点246个,优化锁定961个监控点位,全过程监督项目招投标、大额资金调度、人事聘用等重点事项,切实做到监督有防线、守规有底线、追责有红线。三是研究制定了《集团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将员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集团规章制度、各项工作纪律等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做到了对员工日常监管的制度化、规范化。四是积极探索建立与市场化机制相适应的协议薪酬制度,结合我集团实际,按照“堵后门、开前门”的原则,研究制定了《深化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协议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和《深化下设全资子公司经营层协议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试行)》,并经州国资委同意,已于2020月5月起实施。同时按季度与年度结合的方式,进行绩效考核,切实保障廉洁可控。五是充分运用好“阳光”这一最好的防腐剂,实行人事聘用公示制、合同审核会签制、资金拨付会审制、出差审核网上报备制等,有效杜绝了暗箱操作、假公济私等行为,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六是不断坚持和完善由行业主管部门监督、全体员工监督、服务单位监督、社会群众监督的共建氛围,告知各项目参建单位、服务单位等集团的监督举报联系方式,同时集团纪委广泛走访寻求意见和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20余条,为下步监督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切实做到了日常监督到位。(根据整改方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问题10.警示教育工作薄弱。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集团党委通过讲述身边人的违纪违法案件教育引导全体员工,加大廉洁警示教育力度,组织员工观看了罗卜泽里、李兴刚等警示教育纪录片,召开了专题警示教育会,开展“以案说纪”“以案促改”。二是集团党委开展了“廉洁文化进企业”活动,通过强化廉洁宣传,认真教育全体员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和“八项规定”等党纪法规,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三是本着教育在先、预防为主原则,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廉洁谈话制度》,按要求开展岗前谈话、任职谈话、提醒谈话、警示谈话、诫勉谈话、回访谈话。同时加大个别谈话力度,实行一事一谈,极大促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了员工廉洁素养,预防和降低廉洁风险。四是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集中整改阶段未能组织员工前往监狱等廉洁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预计在年底开展。(根据整改方案,第二项措施已落实,第一项正在加快推进。)

(六)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问题。

问题11.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为准确把握集团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明晰责任界限,完善责任体系,健全体制机制,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权责对等的责任分解体系、科学规范的责任落实机制、完整闭合的责任追究链条,做到主体明确、责任清晰、担责有力、问责有效。二是为加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团党委研究制定《关于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截止目前,已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部署会2次。三是不断强化“一岗双责”要求,按照“责权统一、职责清晰、逐级负责”的原则,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通过廉洁教育、定期研究、深入调查、强化检查、讲好党课等方式,形成管人、管事、管廉洁的“三个结合”,实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步推进。四是为层层传导压力,将述廉纳入集团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述职的主要内容,将廉洁工作纳入集团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考核的重要指标。五是为把握重点,提高廉洁工作的针对性,集团纪委再次开展了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工作,集团各高管、处(部)、子公司均已按实际排查了岗位廉洁风险点、制定了防控措施、落实了管控和监督责任人,进一步形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大合力,为全面落实集团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根据整改方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问题12.监督责任缺失。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关爱下,在集团积极争取下,2019年11月29日州国资委党委为我集团配备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并成立了集团纪委履行纪检监督职责,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经2020年第8次党委会研究同意,在综合管理处增挂了纪检监察室的牌子,并落实了纪检兼职工作人员(因受上级对我集团公司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及工资总额的限制,暂无条件单设),增加了集团纪检监察力量。(根据整改方案,该问题已完成整改。)

问题13.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根据集团实际,研究制定了《业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区分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按要求开展接待活动,并在报销接待费用时严格要求提供“三单”。二是规范财务审核把关,研究制定了《财务审批管理办法(试行)》,修订完善了《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办法》,同时在集团专门设立了专职审核岗位,组织财务人员开展了制度学习,从采购、出入库、报账审核每个环节严格把关,严格执行财务审批制度,建立健全出入库登记、领用登记台账。三是根据集团实际,修订完善《车辆管理办法》,严格填报外出派车单,维修保养审批程序,建立完善外出派车台账和维修保养登记台账。四是规范固定资产管理,研究制定了《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定期开展资产清理,建立资产管理台账,当月对固定资产登记入账,按月计提拆,定期进行盘点。五是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力度,针对财政部驻川专员办现场监管意见和州审计局财务收支审计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均已采取有力措施进行了整改和规范,并以甘交投〔2018〕65号和甘交投〔2019〕41号文进行了回复,现已对大部分问题整改完成,部分问题正在加快推进,并将在下步采取“单独开户、独立核算、封闭运行”的核算管理原则,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定办理财务事项,规范财务管理,严格履行审批制度,规范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确保集团发展及各交通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和资金安全。六是积极向上级党委、组织部门汇报,请求配备集团财务总监。目前,按企业高管选任程序,财务总监人选已公示完毕。(根据整改方案,第一、二、三、四项措施已落实,第五项正在加快推进。)

问题14.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自2019年1月后,集团公司所有的招标文件及施工合同中均单独设置了农民工管理的专项约定条款,并组织各参建单位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二是集团成立前未明确约定管理费收取依据、标准和管理费具体金额的代建协议,已要求我集团招投标事务处进行逐一梳理,重新签订补充协议,拨付代建项目管理费时,按照代建协议审核支付依据、金额等进行支付。三是我集团严格按照《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办法实施细则》,已安排专人督促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工作,现已取得初步成效,并在项目竣工验收后,立即向州审计局、州财政局申请进行项目决算审计工作,计划今年对已完工的瓦九路、甘新君路、理君路水毁、泸石路、猫磨路、亚赤路、海磨路、榆磨路、俄安路项目申请办理财务决算。(根据整改方案,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项措施已落实,第十项正在加快推进。)

三、持续整改巩固成果,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通过州委第四巡察组对我集团党委为期近1个月的常规巡察和3个月的集中全面整改,使我集团充分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集团党委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受到深刻警醒,工作上得到鞭策激励。下步,集团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州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推动整改任务落实,把整改落实融入日常工作中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成效,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集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

一是认识再提高。坚持党委带头,以上率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看齐,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认真总结反思,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促进集团工作健康发展的一次难得机遇,进一步促进集团党委班子能力建设,增强对各项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调动班子成员的向心力,让整改过程成为提高集团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全集团系统作风转变的过程。

二是措施再明确。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不断健全问题、任务和责任“三项清单”,对照清单逐一销号、逐项落实。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对已经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切实把巡察成果用好、用足、用到位。对需要长时间整改的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持续有序组织强力推进。

三是制度再完善。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刻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汲取教训,做好制度建设的“废、改、立”工作,把巡察整改和制度健全结合起来,倒查制度缺陷,扎紧制度笼子,积极探索建立强化党的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把巡察整改中的具体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相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用制度管权管人管钱的长效机制,努力将巡察成果转化成为集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的源源动力。

四是成效再巩固。把巡察整改工作同我集团承担全州的“交通先行”“城乡提升”“乡村振兴”等发展战略职责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重要论述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要求、新目标和新部署,着力围绕中心工作,把巡察整改工作成效体现在各项具体措施上、落实在各项工作任务中,转化为推动集团高质高速发展的强劲动力。

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及干部群众对我集团党委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836-2876659;邮政地址: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向阳街康家花园小区一期州交通和城建投资集团纪检监察室;电子邮箱:597982819@qq.com。

中共甘孜州交通和城乡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0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