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水务局召开“全州水务系统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暨11月视频调度会议”
2018-11-08 11:06:18
来源:
州水务局    |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专题会议”和州委州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系列会议精神,2018112日,甘孜州水务局召开“全州水务系统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暨第4次(11月)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全面安排部署了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工作,并对水利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去年我州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以来,全州水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一岗双责”意识,认真贯彻《四川省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涉水领域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不尽人意的地方还有很多。全州水务系统要充分认识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的紧迫性、严峻性,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要求,全力抓好涉水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全力推动我州水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落实涉水环保问题整改。要聚焦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一条也不含糊、一点也不怠慢、一件也不耽误”的原则,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二要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坚持以涉水环保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快推动湖长制各项,抓紧设置县、乡、村“湖长”,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确保年底前全面建立湖长制;采取“轻重缓急,分步实施,逐年推进”的方式,加快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一河(湖)一策”修编工作;深入落实“四项行动”“六大任务”,扎实开展河长“巡河问河”工作,全面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着力破解河湖管理保护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奋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三要扎实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全力推进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问题整改,持续加大入河排污口规范整治力度,加强取水许可清理整改工作。四要强力推进河道砂石规范管理。严格落实环保问题整改要求,依法依规实施河道采砂许可,全力加强全州河道砂石资源规范管理,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河道采砂行为,全面加强交通、水利及脱贫攻坚等重点项目用砂管理。五要强力推动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严格落实州委、州政府和省水利厅系列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动真碰硬,结合“清四乱”专项行动,扎扎实实推动涉水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六要及时补齐水土保持工作短板。要借势借力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东风,对未批先建、未验先投、违规弃渣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积极构建“政府组织领导、水务牵头协调、部门协作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七要集中力量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紧盯目标任务,紧紧抓住最后2个月的宝贵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增加工程施工作业面,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年终冲刺”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州涉水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水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重点水利项目推进情况。州水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共40多人在主会场参会;18县(市)分管负责同志,水务局局长及干部职工共300多人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