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
2021-05-21 02:21:59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20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全州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落实。他强调,漠视安全就是漠视党纪国法,漠视隐患就是漠视群众生命。面对严峻复杂的自然灾害形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郑天强出席会议。

肖友才指出甘孜州是全省乃至全国自然灾害最严重、最频繁的地区之一,而部分地方存在巡河落实不力、河湖保护薄弱、河流划界缓慢、项目推进滞后、隐患排查不细、预案演练不实等问题,必须高度警醒、警觉、警惕。

肖友才强调必须严格履职。要严格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六包”责任制,建立“三单一书”制度,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必须严防死守。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有备才能无患”的理念,全领域排查整治,全覆盖监测预警,全方位强化保障,坚决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必须严谨处置。要全面提升应急指挥能力、以练备战能力和科学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自然灾害,做到快速反应、科学指挥、安全处置,切实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必须严督实查。要动真碰硬开展执法检查和督查暗访,严格以“两书一函”方式,严查重处破坏生态行为和“三单一书”责任落实不力的人,坚决以铁的纪律保证全州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并大见成效。

会上,肖友才就统筹抓好河湖长制、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汛期安全生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六项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全州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观看了《甘孜州第一轮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警示片》;州气象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水利局和丹巴县、雅江县、德格县、泸定县作了发言。

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水电开发企业和重点项目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和海管局、亚管局、海子山管委会及相关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