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2021-05-18 09:58:47
来源:
甘孜日报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8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甘孜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送审稿)》,研究了甘孜州村(社区)干部待遇调整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等事宜。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秘书长出席会议。

在听取第二轮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情况汇报时,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督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严厉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高质量高效率整改督察反馈问题。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查组要深入一线全覆盖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持续加大环保执法力度,“零容忍”严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在听取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时,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坚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常态工作、重点任务、政治责任来抓,牢牢守住“两条底线”。要毫不懈怠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政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责任落实、严查安全隐患、严厉整改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底线。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减灾和防震减灾工作,抓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完善群防群控制度体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审议《甘孜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时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抓好“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在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地方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送审稿)》时,会议强调,各县(市)要按照队伍精干、素质过硬、装备到位战斗力强的要求,建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能战善战的正规化、标准化地方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切实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汇摘要(2021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和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记者 张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