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甘孜州动员汇报会召开
2021-04-22 02:06:1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杜和平作动员讲话 沈阳作汇报并表态发言 肖友才主持 向秋 舒大春出席

图为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式进驻甘孜州,开展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4月21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康定召开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甘孜州动员汇报会,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察组副组长、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岳东明确督察工作有关要求。州委书记沈阳汇报我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向秋,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出席会议。

杜和平强调,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制度安排,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本次例行督察主要对甘孜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长江黄河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其他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开展督察,特别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沈阳在汇报中说,近年来,我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

沈阳表示,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我州一定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督察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严守纪律规矩,积极配合完成督察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

据了解,督察组成员来自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省林草局、内江和乐山市税务局以及乐山、南充、广安、眉山、凉山等市(州)生态环境部门。此次例行督察主要采取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举报、下沉督察、现场核查、走访问询、调研座谈、案件交办、约见约谈、媒体曝光等形式开展。

据悉,本次督察结束后,将形成督察意见,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审定后,正式向我州反馈。例行督察发现的有关问题将实行分类处理,对容易解决的,督促立即整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案件交办、约见约谈等方式,督促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重要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线索,由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有关权限、程序和要求移送有关部门或单位。

根据安排,督察组于2021年4月21日至5月3日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36-2818068,专门邮政信箱:甘孜州A003号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09:00—12:00、14:00—17:3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甘孜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如发现督察组工作人员存在违纪违法问题,可拨打督察工作作风监督电话:028-80589036。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县(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州级有关部门(单位)、省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未在主会场参会的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党委、政府分管同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单位)、省州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海管局、亚管局分管同志,有关科(室、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