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4-08 02:12:4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7日,十二届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审议《2022年甘孜州网信工作要点》《甘孜州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网上政治安全和网络安全工作方案》等文件,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州委书记、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冯发贵,州委副书记、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石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州网信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克难,积极开展涉藏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为全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全州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为工作主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风险的底线,全面提高管网用网治网水平,更好发挥网信工作凝心聚力、赋能增效、保驾护航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涉藏网上斗争,高度关注、稳妥处置社会热点问题等网上舆情,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要坚持举旗铸魂,把准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推动网上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数字甘孜”建设,用好“学习强国”甘孜平台,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网络空间。要坚持成风化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健康向上文化塑造网络空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互联网信息服务全过程,加强“五史”网上宣传,做好红色文化阐释和宣传教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持数字赋能,加快推进以5G技术应用为重点的新基建,建立统一高效的数据资源体系,积极拓展在线教育、数字文娱等数字化公共服务应用,稳步推进信息化发展和网络安全,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农牧民群众。要坚持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良、能力突出、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网信“铁军”,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州委网信办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完善督查考核等机制,不断凝聚新时代网信发展合力。

有关州领导,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