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3-23 02:18:4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2日,十二届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我州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州委书记、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冯发贵,州委副书记、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石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机构编制部门认真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总体要求和职责任务,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稳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健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州机构编制部门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自觉用政治眼光、全局理念、法治思维、创新思维谋划推动工作。要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健全完善机构职能设置,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要紧盯突出问题,加大编制统筹配置力度,注重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在严控总量的前提下,区分轻重缓急,优化布局结构,让有限的资源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真正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最大效用。要提升服务水平,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系统研究谋划,增强政策运用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机构编制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联动协作、共同发力。各县(市)、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探索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和实现机制,减少机构编制紧缺压力,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用。机构编制部门要更加注重服务基层和部门,进一步做好沟通协调,强化直接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决策、执行落实的能力素质,用高质量编制工作成效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成员,州级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