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2-03-22 02:32:46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1日下午,十二届州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改革工作。州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沈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冯发贵,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杨宏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应对各种矛盾困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着力破除体制性障碍、打通机制性梗阻、推出政策性创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为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完成党的十九大部署改革任务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改革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实扛牢全面深化改革政治责任,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不断开创改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改革有为抓落实。树立系统思维、攻坚意识和问题导向,坚持上下协同、左右协调,提高改革整体性和协同性,对照党的十九大部署的改革任务系统梳理、查漏补缺,围绕稳定发展生态民生党建各方面改革重点集中攻坚、增强实效,确保改革事项件件有着落、项项有回音。要强化使命担当,聚焦改革有序抓落实。按照州委深改委统筹决策、专项小组分块抓总、牵头部门主责实施、参与部门各尽其责、改革办协调督促的工作格局,深改委成员要切实担负责任、以身作则,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各职能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全力配合、紧密协作,确保改革责任不虚、任务不空。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改革有方抓落实。聚焦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抓好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普惠金融体系建设、“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任务,建立健全生态保护修复、生态价值转换等机制,持续完善就业、教育、公共卫生服务等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干部管理监督和考核评价机制,稳步推进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狠抓动能培育,聚焦改革有力抓落实。坚持以改革助力创新驱动、强化品牌引领、深化全域开放、推动数字赋能,完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用改革思维统筹各领域各行业的品牌塑造,用好川藏铁路、对口支援帮扶等平台,发挥“飞地园区”等载体作用,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推动数字化建设与实体经济、社会治理、便民服务等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完善督察机制,坚持改革部署到哪里,督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以督察倒逼改革深化。要健全评估机制,用好“第三方评估”机制为改革把脉评价,评估过程中要做到不回避问题,既“挑刺”又“献策”,补齐环节上的缺失和漏洞。要建立激励机制,鲜明鼓励创新、表扬先进,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干部用起来,营造敢闯敢试的改革氛围。

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