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召开2022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1-14 02:38:3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2日,2022年全州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2022年全州春运形势,安排部署春运工作,确保平安有序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春运正值全省“两会”召开和冬奥会在北京举办的特殊时期,年内还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与省十二次党代会。春运工作作为开年第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确保春运平安和谐有序,守好安全和谐底线,对全年工作能否开好头、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充分把握当前春运形势。面对今年春运工作疫情形势扑朔迷离、极端天气影响较大、客流量不确定性明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今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各项任务。二要统筹兼顾,切实抓好春运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人、物、环境”监测,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摸排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研判春运客流趋势,优化运输衔接,有效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运输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要求,认真开展隐患自查并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春运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春运秩序。三要从严从细,坚决压实春运工作责任。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提前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及时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和突出问题,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和协作意识,坚决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全州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加强运行动态监测,及时研判疫情发展态势和客流变化趋势,针对性地做好运输服务组织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提示,多层次高密度发布春运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营造理解支持春运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

州级相关部门、直属机构、群团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人民政府、海管局、亚管局分管负责人,县(市)局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客运站点、机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