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参加得荣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抢抓机遇 跳起摸高 埋头实干 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2-01-10 01:30:13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8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参加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得荣县代表团讨论并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既具备独特优势,又面临重大机遇,只有抢抓机遇、跳起摸高、埋头实干,才能把发展思路变成实际行动,把预期目标化为发展现实。

得荣县代表团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代表踊跃发言,联系实际说变化,着眼发展提建议。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冯发贵指出,得荣县是甘孜州南拓要地,是进出州通道建设前沿。虽然地理位置距康定、成都较远,但全县干部群众没有偏安一隅,而是奋发有为,立足禀赋条件、县情实际,谋发展、找出路。纵向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与全国全省全州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特别是清洁能源、特色农牧、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卓有成效。

冯发贵强调,机遇难得,必须主动抢抓。要抢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政策红利机遇,对接国家重大政策,编制争取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重大项目,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农业农村、能源水利、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短板弱项。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的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依托蕴藏丰富的清洁能源资源,加强水风光储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利用,切实把西部太阳谷光照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把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抢抓云南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IP机遇,打破行政区划固有思维,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本着促发展、惠民生的原则,与云南迪庆州携手发展旅游产业。要用好独特的农牧资源,坚持“小而精、小而优”的原则,追求质量第一,大力发展树椒、酿酒葡萄等优势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保姆式”服务,培育壮大一批企业。要呵护好已培育的品牌,切实把品牌做大做强做优,做成“百年老店”。目标宏伟,必须跳起摸高。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发展目标宏伟,内容很丰富,工作量大。要实现这一目标,全州各项工作都必须要有量的提升、质的突破。各级各部门要跳起摸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坚持一条主线、打造两区三地、培育四大动能、实施五大战略”总体工作格局成势见效,向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任务繁重,必须埋头实干。发展是等不来的,别人的进步就是我们的退步。大家一定要立足甘孜的独特优势,抢抓机遇,用好政策,贴近实际,敬业专业、善作善成,闯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冯发贵指出,得荣县要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民生等重点工作。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坚持把一切事务纳入法治轨道,注重“三山一界”矛盾纠纷调处,推进“治重化积”,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和谐稳定。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做好“一老一幼”、特殊群体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要立足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长期居高不下、最早进入黄色预警、长期处于红色预警的县情,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之弦,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态、畏难情绪,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牢牢守住“三条底线”。

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琼参加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