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在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把握疫情防控严峻性、重要性、科学性、严肃性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1-12-24 01:58:2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3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2日晚,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省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州委书记沈阳指示精神,听取指挥部成员单位情况汇报,对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部署、再强调。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邓立军,州政府副州长冯俊锋参加会议。

冯发贵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近期,部分周边国家疫情快速增长,全国中高风险等级地区多达93个,特别是西安市出现社区传播,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当前,“三节”和州“三会”将至,人员聚集性和流动性增加,疫情防控面临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绝不能有任何闪失。

冯发贵要求,要在落实上突出科学性和严肃性。严格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宽严适度、精准防控,既不层层加码、也不层层降标,切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找到存量,统筹运用大数据平台推送、个人报告、社区排查等多种手段,用好网格员、楼长、点长等基层末端力量,全面排查风险地区入返州人员,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决不允许漏管失管。要把住增量,牢牢抓住“入州首站、末端节点”两个关键,充实健康服务站力量,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阴性证明,恢复省外人员来州48小时核酸查验,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严格落实扫码戴罩、测温通行、通风消毒、定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物资储备,做好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两大能力,做好万全准备。要强化督查,深入乡村、医院、酒店、景区、工地等防疫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督促落实单位和个人责任,以铁面督查督办倒逼“四方责任”落地落实,严肃查处瞒报、漏报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要强化宣传,通过短视频等方式以案说法,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州政府秘书长,有关副秘书长,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