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0次会议召开
2021-12-23 07:47:22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2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即召开第60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近期省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对我州“三会”“三节”期间疫情防控进行再研判、再安排、再强化。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邓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会”“三节”期间疫情防控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各县(市)指挥部和州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保持高度警惕,专注工作定力,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全州防疫大局平稳有序、安全和谐、平安健康。

会议要求,各县(市)和州指挥部要保持应急状态并高效运转,强化流动人员管理,引导干部群众减少外出活动,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入州健康服务站要强化涉疫地区入返州人员排查管理,坚决落实省外入返州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坚决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农村社区、宗教场所、施工场地要加强精准管理。要强化会议活动防疫管理,全力保障全州重要会议期间平安有序。加快建立免疫屏障,强化人力保障、场所保障、经费保障、疫苗调度、群众组织,确保按时完成省上下达的目标任务。加强重点场所防控,认真落实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应急物资储备、聚集性活动管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环节防控,错峰安排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督促学校做好“三节”期间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交通运输部门要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统筹做好春运组织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冷链物流企业要加强物防措施,倡导不境外购物,冷链物品强化集中监管仓管理。坚守院感防控底线,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做好人流、物流管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各县(市)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宣传督导,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会上,疫情防控组分析了当前的疫情形势,石渠县白玉县巴塘县、康定市、泸定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局、管委会)。州指挥部有关副指挥长、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管委会)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和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