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2021-12-20 01:28:2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21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理州长冯发贵主持召开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州耕地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访等工作情况,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甘孜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报告》《甘孜州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甘孜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送审稿)》,以及教育体育、卫生健康“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事宜

在康州政府副州长、副厅级干部,甘孜军分区司令员,州政府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以及十一届州委常委会第158次会议精神等会议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为引领,加快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夯实稳定基础。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政策机遇,结合我州实际,认真研究谋划,储备争取项目,强化发展项目投资支撑。要强化生态环保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功能定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扎实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消除存量、不添增量,擦亮生态甘孜金字招牌。要做好年末岁初工作,统筹推进防疫、防火、防事故“三防”和保安全、保稳定“两保”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清爽过好廉洁(年节)关

会议强调,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主动认领、主动担责、坚决整改。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对接,科学合理制定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分类施策、精准整改,确保问题整改终端见效。

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全局性战略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加强耕地保护管理,严查土地违法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主动对接,全力推进“三区三线”试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积极争取土地整治项目,扩大耕地面积,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

会议强调接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安排。信访工作是党委和政府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黄强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和州委沈阳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把群众信访问题当成大事来办通过充实信访机构力量、加强信访队伍建设、提升信访服务能力等方式,为民解难解忧解困,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要抓实年末岁初信访工作,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针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短板问题理顺机制,强化管理,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质效。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构建形成责任明晰、分工明确的责任体系。要补齐短板,全面开展交通基础设施大提升和重点车辆隐患大整治行动,要采取“一人多岗”等方式开发交管员、劝导员公益性岗位,严格规范农村客运市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强化宣教,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守法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州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