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冯发贵强调:做到底数清、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实 确保月月有进展、季季见实效、全年大突破
2021-12-18 08:43: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3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冯发贵在甘孜州牦牛产业集群建设

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到底数清、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实

确保月月有进展、季季见实效、全年大突破

12月1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冯发贵在理塘县主持召开甘孜州牦牛产业集群建设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听取有关县(市)贯彻落实州委沈阳书记安排部署要求及牦牛产业集群建设专家咨询会精神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敬业专业精神,把牦牛产业集群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做到底数清、思路清,措施实、成效实,确保集群建设月月有进展、季季见实效、全年大突破。

冯发贵指出,总体来看,有关县(市)和部门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工作措施有新强化、工作成效有新进展,为牦牛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但还存在氛围不够浓、干劲不够足、办法不够多等问题,距离打造“亚克甘孜”品牌、做大做强牦牛产业集群还有差距。

冯发贵强调,在思想上要克服惯性思维。推进牦牛产业集群建设,不能局限于传统方法抓、惯性思维做,要积极探索解决产业集群建设中价格与价值不符、生产与生态矛盾、传统与现代较劲、劣势与优势同在等问题的有效办法,统筹关键环节,把握重点难点。在思路上要坚持因地制宜。各有关县(市)要立足禀赋、尊重规律,聚焦产业集群建设各环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要产品,摸清发展基础、找准自身优势,不盲目在每县搞全产业链布局、全价值链开发,集中精力做大优势、集中力量突破重点,共同形成集群优势。在目标上要切实量化到点。各有关县(市)和部门要把牦牛产业集群建设的目标任务切实量化到时间节点、项目节点,强化目标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完善激励机制,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保质完成,构建形成城乡互动、三产联动的牦牛优势产业集群体系。在方法上要注重抓点带面。各有关县(市)要在因地制宜的基础上确定本地草业、种业、饲养、加工、营销、科研等关键环节的重点、难点和亮点,抓点带面、以点突破。在保障上要坚持统筹聚力。要加强组织、政策、资金等保障,每月以工作清单形式通报各有关县(市)和州级有关部门工作进展和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的投入情况,基数固定、增量对比,揭榜挂帅、扶优助强,确保牦牛产业集群建设实现更大突破、见到明显成效。

州政府副州长袁纲,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