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刘吉祥同志主持召开州级部门(单位)年度财政支付进度滞后约谈会
2021-08-19 09:25:00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11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18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主持召开州级部门(单位)2021年度财政支付进度滞后约谈会,贯彻落实全省二季度财政收支情况视频调度会议和州委书记沈阳、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关于财政收支的重要批示精神,督导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财政支出预算安排体现了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重点方向。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既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又是提高政府效能、更好履行政府职能的现实需要,更是严格执行新《预算法》、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州级各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支出执行进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严格按计划进度拨付各项资金,确保财政资金尽早尽快落地,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和民生改善成效。

会议要求,州级各预算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查摆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根源上找原因,从根子上想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快财政支出执行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项目支出管理,狠抓项目建设,完善资金分配使用方案。要提高政府采购效率,在政策规定范围内,缩短采购周期,优化采购流程。要加快资金支付进度,认真编制分月用款计划,加快资金审核和支付,及时下达用款额度并办理资金支付。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逗硬奖惩,进一步加大财政支出执行考核和责任追究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州级各预算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每周研究一次支出预算执行工作。要从严问责追责,加大提醒督导、通报、约谈力度,对工作无起色的要收回预算资金、核减预算额度,对工作不力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坚持勤俭节约,在抓好预算支出执行进度的同时,确保财政资金支出依法、合规、有效,严禁不讲效益“突击花钱”,严禁违规开支“随意花钱”,严禁虚列支出、以拨代支、虚报数据等违法违纪行为。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纪委监委机关、州委组织部、州委督査室、州政府督査室、州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部分州级财政支出预算支付进度滞后单位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