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沈阳在全州总河长全体会议上强调全面抓好河湖管理和保护  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2021-07-28 03:40:26
来源:
康巴传媒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7日,州委书记、州第一总河长沈阳主持召开2021年州总河长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抓好河湖管理和保护,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促进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政治责任。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总河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舒大春,州委副书记石钢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观看了《2021年全州第一轮河湖长制暗访督查发现典型问题专题片》,听取了全州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有关重点工作情况等汇报。

沈阳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管理好、保护好全州河湖,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战略思维、系统观念的检验。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定位,高质量推进河湖长制各项任务,确保全州河湖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沈阳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全域发展与河湖保护、河湖管理与问题整改、依法治水与社会治理,认真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常态化抓好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做好各级各类督察反馈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大力推进小水电清理、河湖“清四乱”等工作,切实增强河湖管理保护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全力推动规范履职,着眼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责”转向“有能有效”,持续在管水、治水等方面发力,明晰压实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工作保障,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持续深化宣传引导,突出宣传重点,丰富宣传载体,通过更为广泛、更为丰富、更为普及的河湖长制宣传,营造全社会参与河湖保护的良好氛围。

肖友才在讲话中指出要构建州县水量分配管控单元体系,严守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要把水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深入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综合治理水环境突出问题,全力推进河湖生态修复和保护。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硬仗。要把发展水经济作为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做大做强水产业。

担任州级河长湖长的州领导,州总河长办公室、成员单位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