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1-06-09 08:03:2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7日,全州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对全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何康林、郑天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和国家安全,全州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坚决打防灾减灾救灾这场硬仗,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州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完善隐患排査机制,对重点区域、重要设施、人口密集区,再次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并发动基层群众,常态化、动态化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隐患排查;要及时转移避险,完善群测群防体系,调动群众主动识灾、防灾、避灾、报灾的积极性,完善各级监测预警体系,科学制定避险转移方案,坚决落实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三避让”的工作机制;要加强行业监管,主动扛起行业系统的防灾减灾救灾责任,把功夫下在日常、下在经常,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信息通报联运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全州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完善责任体系,按照全省统一安排,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体制机制调整相关工作,全力确保调整期间工作衔接不断档、转接不脱节,保证如期按时完成调整任务;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党委政府防灾减灾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落实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严格督导检查,强化责任意识,突出重点任务,建立完善防汛抗责任落实督导等工作机制,做好明査暗访、资料收集等工作,确保督査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各县(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