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四川妇女儿童发展纲要 (2011-2020)终期评估第二检查组赴我州开展终期评估检查
2021-05-10 02:25:5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6日至8日,四川省妇联副主席、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李敏率四川省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以下简称“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第二组一行,对我州落实“两纲”情况开展终期评估检查。州政府副州长、州妇儿工委主任程静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议。

省终期评估检查工作组通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工作方式,先后到丹巴县章谷镇幼儿园、革什扎乡卫生院、甲居藏寨农家院和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姑咱镇瓦斯小学、公主桥社区、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康定中学进行了现场察看,对我州“两纲”实施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评估检查。

现场考察结束后,在召开的“两纲”终期评估检查工作反馈会上,省评估检查组听取了我州十年来“两纲”实施的主要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州取得的成绩。对于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甘孜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全力攻坚,全面完成“两纲”目标任务;实事求是,直面问题,抓住机遇,再上台阶;同时,努力推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进一步完善统计监测工作,切实做好新一轮两纲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妇儿工委自身建设。

程静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迅速落实整改,扎实做好收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把整改任务“点对点”落实到部门和单位;切实提高站位,科学编制“两纲”,以国家纲要和省纲要为指引,坚持做到“五个纳入五个统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两纲”实施的重视和领导力度,做到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保障措施、强化督促指导。

会上,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州卫计委、州教体局、州统计局、州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妇纲、妇女就业与保障、儿纲、儿童福利与司法保护”等领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评估检查组专家与各职能部门进行互动交流并作出意见反馈。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