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2021-05-06 02:17:4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30日,甘孜州长江流域全面禁捕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在康召开。会议传达了州委副书记、州长、州长江水域全面禁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友才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的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各项工作在我州落地落实并大见成效。

州政府副州长、州禁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建立健全禁捕工作机制,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标本兼治、精准施策,做到问题清、原因清、整改清、责任清,确保如期实现禁捕目标任务。二要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甘孜州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甘孜州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大力开展“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中国渔政亮剑2021”和两个“打非”(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等执法行动,形成打击非法捕捞销售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经营的地下产业链,形成强有力严打震慑效应。加大对重大案件挂牌督办力度,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公布一批典型案件,达到“查办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斩断长江上游“偷捕之手”。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农牧农村部门要牵头抓总责任,做好总协调;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整治攻坚,确保禁捕工作责任层层压实,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大投入力度、严格考核督导,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州农牧农村局、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分别通报了禁捕、打非、市场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