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03-31 02:44:03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9日,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暨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传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魏在田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联席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全州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分析查找了短板弱项,对抓实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魏在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驻点指导组部分成员到会指导。

冯发贵指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州级各政法单位、各县(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持政治、示范、服务“三个引领”,坚持问题、责任、效果“三个导向”,坚持自学与导学、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学习不误时与维稳不误事“三个结合”,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位开局、“五项教育”有力开展,实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

冯发贵强调,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驻点指导组组长魏在田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联席会议上对全州教育整顿工作作出了“组织领导到位、创新教育内容、学习教育与维护稳定‘两不误’”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目前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级政法部门要切实查摆漏洞,深刻查找在组织推动、县级统筹、示范带动、学习质量、信息报送、沟通衔接方面存在的共性不足,坚决整改,务实推动。

冯发贵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深入开展“五项活动”。一是深入开展问题短板大整改。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肩负起党委主体责任,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担起直接责任,强化领导示范,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组织推动、县级统筹、示范带动、学习质量、信息质量、沟通衔接上再发力。二是深入开展学习收获大交流。以各地、各单位、各支部、各学习小组为单元,组织开展学习收获大交流,确保干警人人交流学习体会、人人撰写阶段小结;选树一批学习标兵、开展心得体会大评比,引导干警在讨论中提升战略,在讨论当中升华思想,在讨论中树立忠诚,大力营造“比学赶超”深厚氛围。三是深入开展学习成效大展示。利用机关文化墙、设立展板、开辟专栏、新媒体平台等全方位展示“五个专题” 学习成果;把牢群众标尺,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推出一批“就近办”“一次办”“网上办”的便民利民措施,通过为民办实事展示学习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确保以“六战”促进“六稳”“六保”。四是深入开展学教环节大评估。聚焦学习教育环节评估“三看”标准,看“五项教育”是否都深入开展,看政法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否达标,看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确保每个环节有评估,杜绝马虎过关、蒙混过关。五是深入开展转段工作大发动。牢牢把握查纠整改这个关键环节,提前谋划、备足功课,研究细化“6+2”问题查纠整改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细化“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措施办法,认真筹备好转段工作会议,为查纠整改环节奠定坚实基础。

州法院、康定市、泸定县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