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康召开
2021-03-30 02:54:18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0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2021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召开。会议对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州环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对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大力实施生态立州战略,全州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生态文明示范创建稳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初步形成。

会议强调,甘孜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牢固树立环境安全的底线意识、“党政同责”的责任意识和失职追责的警醒意识,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发展壮大“山顶戴帽子、山腰挣票子、山下饱肚子”的立体生态格局,着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转变发展理念、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载体、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要狠抓环保反馈问题的整改,坚决按期完成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的问题。要以安全供水、污水治理、垃圾治理等工程为重点,加快推进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此外,要不断强化部门间协调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